缺缺马

“这天下之大,唯你一人是不可代替。”

【夜尊×曹光】他的光(三)

虽迟但到_(:з」∠)_请大家支持小卷毛和面面
前文戳头像或者这里(二)小卷毛

(三)掉马

        视频通话的另一端赵云澜在指导着沈巍如何打这一通视频电话,但他们却没想到这个视频竟然会被接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在前几分钟赵云澜给沈夜发了微信,“我在教你哥用微信打电话,等下你别接。”但是沈夜没来得及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视频里和沈教授一样的那张脸,曹光惊得说不出话来,沈老师不是刚才去校长办公室了吗?

        “诶,沈夜呢?你是?”赵云澜把手机从沈巍手里抢过来说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曹光当场大脑当机,尤其是听到开门声抬头再看到匆匆回来沈夜,这两张一样的脸让他有点恍惚,脑子里不禁发问这是干嘛呢?

        看着举着手机的曹光,还有手机里传来的他哥和他嫂子的声音,站在门口的沈夜收起了类似于君子端方的笑,反手把门锁了,然后朝着曹光挑了挑眉,痞痞地说,“小卷毛,我的手机这么好玩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你你……他他他”,沈夜迈着长腿没两步就走到曹光面前伸手把手机拿了回来,他朝着沈巍说了句先挂了,然后就把手机反扣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 曹光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沈夜感觉自己就好像是看到了一只呆呆萌萌的橘猫。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趁机揉了揉曹光的头,“看傻了?”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就这么隔着一张桌子陷入了一个怪异的静谧中,尤其是沈夜还笑的那么,嗯,欠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是谁,还有刚才手机里的那两人是你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没看到手机备注?那是我哥沈巍,旁边那个是我嫂子。”沈夜轻飘飘的答了一句。“沈巍!和男人?”曹光诧异地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卷毛,你这重点是不是抓错了?”沈夜愈发觉得曹光这个人好玩了,他怎么就这么想欺负他呢?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,你闭嘴!所以你假冒沈教授来上课,还坑了我一学期的午饭?还有,我叫曹光,不是什么小卷毛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话说的哪跟哪?我哥和我嫂子去度个蜜月学校不放人,这也是无奈之举,而且……”沈夜抬手拿着曹光的免听表抖了抖加了一句,“同学你是不想要免听表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我叫沈夜,和你的光相对的夜。”沈夜突然正经起来朝着曹光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曹光现在脑子乱的很,压根没想到还有免听表这回事,气急中竟然奇妙的抓住了沈夜这句话中的调戏意味,再联想到他哥和他嫂子,觉得这沈夜不会看上自己了吧?恶心!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,你不给我这个免听表我就去举报你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举报?你去啊,校长办公室二楼,慢走不送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沈夜那副无所谓的痞子模样,曹光有点摸不着底,万一是校长允许呢?如果说没有今天中午的事情,他是分不出来这人到底是沈夜还是沈巍的,更不说其他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思索片刻曹光还是妥协了,“那你把免听表给我,我保证什么也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夜忽然靠近曹光,脸贴的极近,“那可不行,万一你出了这个办公室突然反悔呢?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面前的沈夜,曹光忽然红了脸,脑海有些恍惚。心里暗戳戳的想这个男人怎么这么艳,真是夭寿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说怎么办?免听表我是一定要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简单,每天午饭照送,守口如瓶,免听证期末考我再转交教务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曹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看着面前这人,怎么看都是眉清目秀、人模人样的,却想不到里子这么可恶,这么得寸进尺!
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!沈夜,你这是敲诈。我不会同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 沈夜听到他这么说脸上的笑容愈发戏谑,“所以呢,答应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曹光看着沈夜说不上话来,总觉得这个人是在戏弄自己,偏偏自己还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资本主义的蛀虫,社会主义的败类!”本来想指着鼻子骂沈夜的曹光眼睛一对上沈夜那双眸子,所有的话全都噎在了嗓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行,你厉害,昨天晚上就该让你自己在路边疼死!”曹光说完这句话后再没看沈夜,他抓起凳子上的包气冲冲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出了办公室,曹光接到一通电话,“曹光,藿香正气洗发水的董事会成员亚晴女士今天自杀了,线代沈氏美发公司涉及敌意收购,你现在去现场进行一下拍摄和采访,记住别暴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曹光的确是社会新闻社的签约摄影师,只不过比较特殊,属于调查记者组。

        挂了电话以后,曹光心情愈发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的沈夜也接到了藿香正气洗发水前任总裁祝久打来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亚晴死了,呵,沈夜冷笑,这似乎是件好事。他慢慢踱步到窗口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窗台,浑身的冷意让他回忆起几年前的那段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地,他看到了窗外好像还是气鼓鼓的曹光。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,曹光转身抬头也回望了过来,这一眼一下子将沈夜的回忆拉回到了现在。

       沈夜朝着曹光笑了一下,然后得到了曹光的一个白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光光和面面真可爱
啾啾ε٩(๑> ₃ <)۶ з

评论(6)

热度(1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